2007年9月10日星期一

更加混乱的yahoo id

Yahoo!和中文雅虎虽然形式上已经分了家,但在技术上还没有,比如登录的时候依然是一个账号通用,所以我就当是一个网站来说了。

Yahoo!虽然现在已经不比当年风光了,可依然还是大哥级别的,在中国的分铺也算是国内的一大门户,但就我个人直接或间接使用Yahoo!服务的体会来说,Yahoo!的用户id是越来越乱了。

  1. 挑个好名字暴难

    从我开始上网那时(1999年吧)算起,yahoo id就已经很难注册了,稍微顺口一点的不带上数字根本申请不到,经过近几年的发展,估计中文拼音的组合也用得差不多了,很多朋友都在用拼音+数字的id,可怜,更不幸者,会在id中带上一个经常被小白们输成中文符号的-或者_。

  2. 你的邮箱后面到底有没有".cn"?

    goodboy@yahoo.com邮箱和goodboy@yahoo.com.cn邮箱是一个么?打电话询问别人邮箱地址时,一定要问清楚,不然你的信不定会到谁手里呢。

  3. @yahoo.cn邮箱搅局

    嗯,这个新邮箱我照例"抢注"了个id,不是真的想去用它,而是怕被别人注了冒我的名来作坏事,不好的一面是,下次打电话问别人邮箱地址的时候,不仅要确认后面有没有".cn",还要问问带不带".com"才行。

  4. @yahoo.cn邮箱居然整体就是一个雅虎id

    雅虎的@yahoo.cn邮箱上线之后,邮箱登录界面就不再是只输入id就行了,要输入整个邮箱地址(比如goodboy@yahoo.cn)才行,这说明邮箱地址成为了雅虎的用户名,虽然现在用邮箱作为id的网站不少,可是,你知道你注册的@ yahoo.cn邮箱同名的@yahoo.com.cn邮箱是谁的么?

所以,@yahoo.cn邮箱除了是一次炒作之外,我还真看不出有什么实际的作用,在现在邮箱普遍上G的环境下,把空间用尽的肯定不多,但常忘记注册名的人肯定不少。

还好,这些都是雅虎中国在折腾,英文Yahoo!依然是有一个id就通行了,不知道@yahoo.cn的id去英文Yahoo!登录是怎样的?我试了一下,居然还能够自动进入中文界面的邮箱(和直接在中文雅虎登录是一样的啦),不过在"我的账户"中无法更改语言,这一点和@yahoo.com.cn不同,看来是一个更本地化的阉割版本了。

Source: http://www.fwolf.com/blog/post/353